莫白桑

沙雕画手练习中,画风不定。

恋爱百分百 01/02

感觉如果师匠变成女生了真的就是恋爱番了呢。

·师匠女体警告

·私设有,恋爱脑产物

·慢热走剧情


CHAPTER 1 影山茂夫还未发芽的青春期受到成吨的荷尔蒙冲击

 

三年前,小学五年级的影山茂夫站在一扇在写字楼五层无数门中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门前,咽了咽口水,伸手推开了那扇门。

“你好,请问这里是灵幻咨询所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门内光线昏暗,太阳熄灭前仅剩的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中挤进屋子里,照在影山茂夫的脸上,他感到一阵晕眩,抬起手挡住了黄昏斜射的日光。

“啊——不好意思,这里太暗了。”屋里的人说话了,然后一把拉开窗帘。

温暖的阳光从窗外倾泻进来,影山茂夫努力睁开眼睛,然后他看到了被笼罩在像猫咪的绒毛一样柔软的金色阳光下的人。

是一个女人。

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

虽然她背对着光,看不清面容,但是影山茂夫知道,这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不论是从她柔软的身段,还是反射着淡淡金色的长发,亦或是身上散发着的清淡的烟味,都能感觉出来。

“你好,这你是灵幻咨询所。”

她走近了,影山茂夫可以看到她的面容。这是一张化着妆的、属于二十岁女性的脸——而且毫无疑问,非常美丽——以五年级的影山茂夫匮乏的国文词汇,只能想到这个形容词。她和之前他遇到过的女性都有所不同——不像妈妈一样温柔慈祥,不像他暗恋的女孩小蕾一样清纯可爱,不像杂志上的女明星一样性感挑逗。那是一种属于成年人的,成熟的气质,但是又不会过份烂熟,糅杂着一些清澈冷冽的气息,像6月的苹果,诱惑着路过的人采撷。但只有不小心咬下去的人才能尝到苹果果肉中刺激性的酸味。

影山茂夫还未发芽的青春期猛然受到成吨的荷尔蒙冲击,颇有些想要提前破土而出的意味。

然后她伸出了手。

“我是灵幻新隆。”她笑着说。

影山茂夫伸出小小的、柔软的手,握住了她的手。

“我是……影山茂夫。”

 

灵幻新隆让影山茂夫坐在沙发上,然后给他倒了杯茶。

影山茂夫有些坐立不安,等灵幻新隆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后,他问道:“请问,你是灵能力者吗?”

“是的,我就是灵能界的新星——灵幻新隆。你来这里是有什么困扰吗?”

“啊,太好了。”影山茂夫长舒一口气,有些开心地说,“是这样的。我也是灵能力者。因为不知道找谁倾诉,所以……”

“这样啊……”灵幻新隆沉默了两秒,说,“那你想聊什么呢?”

“我感到有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不知道该怎么办。很害怕。感觉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

“我了解了。”灵幻新隆想了想,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困扰。但是呢,就算拥有超能力,你也还是一个人类。”

“就像有的人擅长跑步,有的人学习好,有的人有狐臭一样,灵能力也不过是一种个性,这是件很普通的事情。想要受欢迎最重要的还是人情味。”

“——做个好人,就是这样。”

灵幻新隆又摸了摸他的头发,说:“好了,小家伙,今天也不早了。回家吧。”

“啊……”影山茂夫感到自己的眼眶酸酸的,他眨了眨眼睛,问道,“我以后还能来找你吗?”

“当然。”

说完,灵幻新隆端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一口,“好烫!”,她手一抖,手中的茶杯飞了出去,滚烫的茶水向沙发上的小男孩倾倒而去。

“小心——”

灵幻新隆的话刚说到一半就卡在了嗓子里。她看到茶杯中的液体一滴不落飞回了杯子中,而这个本该摔在地上碎成八瓣的杯子此时正好好地呆在锅盖头小男孩的手里。

她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个杯子,抖了两下嘴唇,最终勉强平静地说道:“……还不错嘛。”

 

“明天也这个时间过来吧,我教你——怎么控制能力。”

 

于是影山茂夫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灵幻新隆的徒弟。

——并且每天在灵幻咨询所打工,随叫随到。

 

从此影山茂夫的生活从学校和家两点一线,变成了学校——咨询所——家三点一线,少年三年的美好青春就这样“浪费”在了时薪300日元的课后打工上——当然,是不是真的浪费,只有他自己知道。



CHAPTER 2 我现在就要见她

 

“Mob,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去吗?”灵幻新隆用一根手指勾着一条黄色格纹的百褶制服裙,上下打量自己14岁的徒弟,不怀好意地笑着问道。

“不要。”影山茂夫全身上下连头发丝都恨不得摆出NO的形状,全力拒绝着。

“好啦,不勉强你了。”灵幻新隆摆了摆手,“那你转过去,我要换衣服了。”

影山茂夫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迅速转过身,平时乖巧地趴在头皮上的锅盖头都要竖起来了。

他克制着自己不去听背后窸窸窣窣的衣物和皮肤摩擦的声音,不去幻想师父换衣服时会是一副怎样的景象——尽管如此,他的脸还是红透了,连耳朵尖也变得粉粉的,让人不禁想逗弄一下——灵幻新隆这样想着,手先于大脑思考伸了过去。

充血的耳尖被人捏在手里,而且这个人只能是师父。这个想法让影山茂夫差点跳了起来。但他只是控制住自己的声带,让它发出的声音不要太奇怪。

“师父!”

灵幻新隆讪讪地收回手指,感觉上面还留着男孩滚烫的体温。她搓了搓手指,为自己逗弄徒弟的心思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我换好啦。”

影山茂夫这才转过身来,眼前的师父穿着一身橘红色的女子高中校服,竟意外地合适。

灵幻新隆端详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说:“再卸一下妆好了。”

然后她拿出随身携带的化妆包,对着镜子将脸上的妆容一点一点卸掉。

影山茂夫见过灵幻新隆的素颜,但只是去她家送东西时的一瞥,关上的门便阻断了少年探寻的眼神。在咨询所时,灵幻新隆总是带着妆——据她所说,这代表了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工作的时候,灵幻新隆总是认真的、敬业的,就连这次的素颜也是为了工作。

师父真的个非常厉害的人呢。影山茂夫想。

随着彩妆的溶解,胭脂下露出了一张有些苍白的、干净的脸,她的眼底带着微微倦意,饱满的嘴唇缺乏血色,泛出淡薄的粉色。配上这身打扮,不夸张地说,就算说是女高中生也是可以令人相信的。

“师父,好厉害。”影山茂夫不禁发出无意义的夸赞。

“哼,别看你师父我现在这样。”灵幻新隆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小徒弟的称赞,得意洋洋地说,“以前可是有模特公司找我签约的哦。”

“那、师父为什么没有同意呢?”

“没什么,只是觉得像花瓶一样站在展览柜上供人赏玩太无聊了。”

灵幻新隆说着将茶金色的长发梳成一条马尾,摇摇晃晃地挂在脑袋后面。

“好了,走吧。”

 

“话说师父,这次的委托内容是什么?”

“女子高中的学生的衣物丢失,换衣服的时候感觉有人在偷窥……因该是普通的偷窥狂吧。”

“那师父不要紧吗?”

“没关系的。”灵幻新隆曲起手臂,展示了一下自己并不存在的肌肉,“我还特意练了格斗术呢!”

——虽然只是看了书而已。

灵幻新隆有些心虚地想。

“真的不是只看了书吗?”

“不是啦!”

 

“Mob,你在这里等着我。”灵幻新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在影山茂夫眼前晃了晃,“包里有水,有事打电话。”

“嗯。师父小心。”影山茂夫点了点头,抓紧手里的书包包带,目送灵幻新隆无人阻拦地顺利走进女子高中校门。

应该……不要紧的吧。他想。

 

 

灵幻新隆推开天台的大门,看到空地上坐着三个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女生,她们听到开门的声音后纷纷朝这边看来。灵幻新隆能看到她们眼中的不加掩饰的防备和敌意。

——不是她们。

灵幻新隆无视三个女生的视线,在天台上环视了一圈,然后抬头看向小阁楼的楼顶。

“喂,不要躲在那里了。”

“什么嘛,在小广告上便找的便宜除灵师,看起来还蛮靠谱的嘛。”

两个女生从楼顶探出头来,其中一个笑嘻嘻地说;“我们去别的地方说吧。”

 

“你就是灵幻新隆吧,好漂亮啊。”

“难不成是模特吗?”

“为什么要做除灵师啊?”

两个女生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物种一样,围着灵幻新隆叽叽喳喳地问。

“谢谢,但是不是哦,除灵一直是我的梦想呢。”灵幻颇为游刃有余地应付着小女生的崇拜,就像做过了的千百次一样,“我们可以开始除灵了吗?”

“啊,那真的是幽灵吗?”一个女生说,“感觉是个猥琐大叔也不意外呢。”

“虽然不太确定,但是可以带我去它经常出现的地方吗?”

 

“啊——!!”

 

就在这时,突然从楼下传来女生的尖叫声。

灵幻新隆马上反应过来,两步并作一步地向叫声发出的地方跑去。

“这个方向,是更衣室!”两个女生努力跟上她的脚步,喊道。

灵幻新隆嘭地推开门,更衣室的门撞在墙上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响声。更衣室内,一个衣衫不整的女生坐在地上,神色惊恐,看起来吓得不轻。她颤抖着手指指向窗外。

“是、是幽灵!幽灵来了!”

灵幻新隆跑到窗户前,向窗外望去。这里是二楼,窗户外只有稀疏的树枝和空茫的天空。她看着楼下刚浇完水还保持着湿润的土地,眯起了眼睛。

没有脚印。

除了从窗户爬到隔壁,“他”还能去哪儿?

简单安抚完受到惊吓的女生后,灵幻新隆感到一丝不妙:或许这次真的是幽灵。要不要叫Mob进来呢?

想到徒弟全身心抗拒女装的样子,灵幻新隆还是放弃了。

——我就不信老娘一个人就不能完成除灵了!

这样想着,灵幻新隆准备在周围的房间挨个排查。正当她把手搭在隔壁房间的门把手上时,她隐约地听到一个声音在耳后响起。

“怎么会是你……”

“谁?!”灵幻新隆猛地回头——空旷的走廊上什么都没有。灵幻背上的冷汗瞬间浸湿了她的衬衣,她咽了一下口水,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

那个声音又在耳畔响起,灵幻新隆迅速抓起衬衣口袋里的食盐——徒弟的开过光的——向身后撒去。然后她听到哀嚎和灼烧的声音。

“可恶,你竟敢……”

那个声音变得暴躁了起来。灵幻新隆在心中暗道一声不妙,然后拔腿就跑。谁知下一秒她却像走进了凝固的水泥中一样动弹不得,五脏六腑被挤压得喘不过气来,指尖的麻木爬上了小臂。灵幻新龙感觉自己的意识和手里握着的食盐一起洒向地面。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灵幻新隆挣扎着掏出了手机。

“Mob……”

她闭上了眼,任凭意识消散在黑暗中。

 

影山茂夫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掏出手机,发现是师父的未接来电。

师父出什么事了吗?

他点击了“回拨”,对面却只有绵长而窒息的忙音。

在五个电话通通石沉大海后,影山茂夫慌了。他的师父从没有这么久不接他的电话,就算有事也会发短信通知他。

——师父可能出事了。

这个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后,他便不可遏制地害怕起来。名为后悔的情绪瞬间填满了他的胃部和胸腔,让他几欲呕吐。

都是我不好。如果我听师父的话跟着她的话,如果我听师父的话跟着她的话,如果我听师父的话跟着她的话,如果我听师父的话跟着她的话,如果我听师父的话跟着她的话。

 

——师傅就不会出事。

 

【75%】

 

但是,师父或许只是没听到电话,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

影山茂夫自欺欺人地想。

 

我现在就要见她。

 

 

 

灵幻新隆以耶稣受难的姿势被悬挂在天台上空,她的右手呈现出一种不自然的扭曲,而她闭着眼睛,似乎沉浸在黑甜的梦境中,又似乎昏迷得不省人事。

影山茂夫根据手机上的GPS指示跑到天台上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

 

【92%】

 

他克制着自己几乎要发狂的的力量不把手机捏碎,伸手想将师父解救下来。

“你这小鬼!给我滚开!”一声大吼带着音波的冲击将他向后推了两步,影山茂夫看到在灵幻新隆背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蓝色幽灵,幽灵的手中捏着的正是用灵力做成的捆绑着灵幻新隆的绳子。

“放开师父。”影山茂夫嗓音低沉,黑色的眸子在锅盖头下若隐若现。

“你做梦!”幽灵说,“这么多年了,居然让我遇到她,这是命运啊!我不会放过她的!”

影山茂夫没有说话,他身边凝聚起了浓厚的灵力,昭示着小男孩的愤怒。

 

【96%】

 

“我怎么不记得有谁和我有这种血海深仇?”

一声慵懒得像刚睡醒似的声音从幽灵身旁传来,灵幻新隆睁开一只眼睛,勉强醒了过来。

“你不记得我了?!”幽灵怒吼着,像要把灵幻新隆吞吃入腹,大张的嘴巴让灵幻新隆有种被甩了一脸唾沫的感觉,“你这个花心的女人!”

突然被扣了花心帽子的灵幻新隆有些无语地问:“额,请问你是哪位,我有必要记得你吗?”

“我是山口弘一!”

灵幻新隆看起来非常困惑,她发誓她真的认真地回忆了,在她想到幼儿园时邻居家叫山田的小狗时,她说:

“……谁啊?”

“你怎么能不记得我!我是你的初中同学!你竞选学生会长时候在台下鼓掌鼓得最大声的那个!”

“哈?那种事情谁会记得啊!”

“我那么喜欢你!初一的时候为了保护你的安全,我每天都会护送你回家!”幽灵越说越激动,“你居然忘记了——你,不,所有人都在欺负我!朋友也是,只会说风凉话;老妈也是,只会关心我的成绩……就是因为你们这些人,我才会变成恶灵啊!”

灵幻定定地看着他,说:“我说你这家伙,虽然嘴上说着喜欢我,但是连直接和我表白的勇气都没有吧。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把责任都推卸在别人身上,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没有人喜欢你啊!”

幽灵似乎被打击得不轻,连灵体都显得虚幻了起来:“你懂什么!别用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而且与其说是护送我回家,不如说是跟踪吧!你这种人——”灵幻的话仿佛为他下了最终通牒,“最差劲了!”

“不!!!”

幽灵抱住脑袋痛苦地大吼出声,束缚着灵幻新隆的灵力也随之尽数断裂。灵幻新隆从空中跌到地上,她用双手护住头部,身体缩成一团,想着免不了受一些皮肉之苦,等待了几秒后意料之中的疼痛却没有出现。

她睁开眼,发现自己的身体悬浮在空中,而远处的徒弟一拳打在了幽灵“山口弘一”的肚子上。

山口弘一的身体像气球一样鼓胀得越来越大,最后承受不住似的“嘭”地一声爆炸开来。蓝色的灵力碎片像归巢的飞鸟飞向四面八方,在鸟群中央站立着她14岁的小徒弟,黑色的锅盖头随风飘扬,露出了平时掩藏在厚厚刘海下的黑曜石一般的眼睛。

“Mob……你是怎么进来的?”

“太着急了所以飞进来的。”

“噗。”灵幻新隆突然觉得有些开心,于是她笑出了声。

昏黄的夕阳下,灵幻新隆笑得像个真正的女高中生一样。不知为什么,那笑容仿佛雨后的阳光,神奇地驱散了影山茂夫心中原本郁结着的浓雾一样的焦躁和不安。

 

【60%】

 

“师父……刚才真的是太危险了。”影山茂夫说着伸出手,“把手给我看看。”

灵幻新隆这才扭扭捏捏地把一直藏在身后的右手伸了出来——这只手向后夸张地弯曲着,手腕肿得像个苹果。

影山茂夫张了张嘴想要责备不爱护自己身体的师父几句,但最终也没有说什么。他只是小心地把师父比他大了一圈的手捧在手上,用灵力帮灵幻新隆把骨折的地方接了回去。然后他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在灵幻新隆的手上缠了两圈,把系成绳套的袖子挂在了她的脖子上。

干完这一切后,他说:“暂时只能这样了。师父下次要小心一些啊。”

“我知道啦。”灵幻新隆笑嘻嘻地说,“这不是还有你吗。”

 

【10%】

 

影山茂夫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烫,脚下轻飘飘地像被人充入了氢气——是阳光太晒了吧,他想。

“好啦,委托完美完成,我们去吃拉面吧,Mob。”灵幻新隆说。

“师父……你的手受伤了,要怎么吃拉面啊。”

“说的有道理啊。”

“而且就这样在外面的话也不太好……”

灵幻新隆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然后用仅剩的左手拍了拍影山茂夫的肩膀。

“Mob,你来我家做饭吧!”

“咦??”

 

【20%】

 

(最后因为影山茂夫做出的东西两个人都不敢吃,还是叫了外卖。)


TBC.


本来想写短篇的结果越写越长……大概是中篇。

第一次在老福特上发文球评论qwq



评论(7)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