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白桑

沙雕画手练习中,画风不定。

恋爱百分百 03/04

·师匠女体警告

·私设有


CHAPTER 3 这不是一个14岁少年的手,而是一挺重机关枪

 

“我有种感觉,”影山律在日记上写道,“哥哥恋爱了。”

发现这一点不只是因为影山茂夫每天回家的时间明显变晚了——他对此的解释是参加了社团活动——但影山律不止一次看到影山茂夫放学后朝和家相反的方向走了。还因为影山茂夫偶尔会一脸思春的表情发呆,会偷偷在家里的厨房学做饭——虽然做出来的东西不管从色香味看来都堪忧,甚至开始早起锻炼身体了。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影山律想。

于是中二期晚期的国中少年影山律决定今天放学后跟踪自己的哥哥,亲自发掘真相。他这么想着,把从爸爸抽屉里摸来的墨镜戴在了脸上,然后拉高校服衣领,跟了上去。

影山律跟着锅盖头哥哥七拐八拐到了一栋写字楼楼下,然后影山茂夫头也不回地走进了这栋写字楼。

“就是这里了吗……”影山律想。跟进去的话太明显了,他决定在楼下蹲守一会儿,等影山茂夫出来。

影山律站在写字楼门口的树下,他站的时间太长,加上奇怪的打扮,以至于周围的人纷纷侧目,他甚至感觉看到了有人掏出手机拍照。就在影山律坚持不住准备放弃了的时候,影山茂夫出现在了写字楼的门口。影山律差点蹦了起来,想到自己是在跟踪,又赶紧躲到树后。

他在梧桐树叶交错的阴影里看到,和影山茂夫一起出来的还有一个女人。她看起来非常的高,足有170左右,比影山茂夫高了快一个头,有着即使穿着西服套装也能看出来的火辣身材,一头茶金色的长发在夕阳的余晖里熠熠生辉。

——看起来这就是哥哥的恋爱对象了……不过这样看来或许是哥哥一个人的暗恋吧。毕竟这种级别的美女一定不乏追求者,应该是看不上哥哥的。

这样想着,影山律还是决定跟着他们,看一看影山茂夫每天都在做什么。

 

眼看女人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和影山茂夫扬长而去,影山律也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跟着前面那辆车,不要太近。”影山律矮身钻进了出租车——不知为什么——压低声音说道。

“好、好的。”坐在驾驶座上的中年男人不知想到什么,声音有些激动。他踩下油门,车子一颤一颤地启动,亦步亦趋地远远跟在前面的出租车后。

两辆出租车一前一后,缓缓驶向郊区。半个小时的车程后,司机一踩刹车,对后排快要睡着了的影山律说:“到了。”

影山律摘下墨镜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地说:“这里是……?”

“前面那座神庙……他们停在了那里。”司机指了指一个方向,说,“你快去吧,我在这儿等着你。”

“谢谢。”影山律有些感激地说,然后一跃下车,朝神庙的方向走去。

司机目送男孩走远后,点了一根烟,默默地说:“如果你有事,我会拨110的……”

 

太阳快要下山了,挣扎着将最后的余光投射在大地上,年久失修的神庙在这昏黄的阳光中显得格外落寞。远远地能听到风吹起神庙里生锈的铃铛,发出的粗糙的回声。

影山律控制着自己的脚步踩在落叶上的声音,悄悄地跟在二人身后。

“这个神庙看起来废弃了很久啊。”影山律想,“为什么这么晚了他们要来这种地方?”

“听不清他们说什么……再稍微走近一点。”

然后他看到了这辈子迄今为止看到过的最匪夷所思的一幕。

 

一尊巨大的神像从神庙里漂浮了起来。

 

“这是什么!!?”影山律后退了两步,两腿发抖,几乎要倒在地上。他稳了稳脚步,按捺住想要拔腿逃走的冲动,神庙里无人看管而疯长的树林为他提供了绝佳的隐蔽处所,他躲在树林中继续观察。

然后他看到他平时柔弱可欺的哥哥将那个女人护在身后,面对着周身发出幽幽蓝光的神像

——他伸出了一只手。

这只手看起来又纤细又柔软,甚至让人感觉稍稍一用力就能将它折断。但是从女人的表情来看却不是这样的——那是全然信任的表情,仿佛这不是一个14岁少年的手,而是一挺重机关枪一样——虽然这种时候不知道重机关枪还有没有用就是了。

影山律胡乱地想着,感觉事情的发展已经向着脱离正常轨道的方向狂奔而去。

下一秒他睁大了眼睛。

那尊看起来坚不可摧的神像在他哥哥的手下轰然炸裂开来,飞溅的碎片像三月的柳絮飘荡着四散开来,消失在静谧的空气中。

 

“我就知道,Mob果然很可靠啊。”

 

在影山律落荒而逃的时候,隐约听到了这句话。

 

 

 

CHAPTER 4 他的耳畔一阵麻痒,半边身子都要融化在地上

 

在跟踪计划失败——至少影山律是这么认为的——之后,他决定还是离哥哥的私人生活远一些。虽然已经知道了影山茂夫有着旁人没有的超能力,但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力量的可怕之处,还是不免让影山律心生恐惧之意。

“哥哥的力量……真是太可怕了。”影山律在日记上写道,“虽然害怕,但是我也想要拥有这样的力量。”

影山律合上日记本,像往常一样许了个愿,睡下了。

 

 

就在影山律想把昨天发生的一切当成一场梦的时候,他万万没有想到第二天放学后会在学校门口遇到那个女人。

天知道他在看到学校门口聚集的人群时,只是想绕路过去回家。谁知一个眼尖的人看到了他,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兴奋地说:“影山律,影山茂夫是你的哥哥吧?有个大美女说要找你的哥哥耶!”

影山律向人群中看去,在一堆黑压压的脑袋中,一头金发的女人显得格外突出。她听到影山茂夫的名字,向影山律的方向看过来,影山律这才看清了她的相貌。

——确实和他所想一样非常漂亮,是大学生吗?

哥哥为什么会和这种人扯上关系?影山律心中的疑虑更深了。

在他心思流转的时候,女人已经走到了他身前。

“你好,请问你是影山茂夫的兄弟吗?”她笑着问道,“我是灵幻新隆,来找你的哥哥。”

影山律戒备地观察了一下灵幻新隆,没有说话,他身边的同学却激动地回答道:“是!他叫影山律!”

灵幻新隆说:“影山律,能帮我叫一下你哥哥吗?”

影山律这才开口,问道:“请问你找我哥哥有什么事吗?”

灵幻新隆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似地捋了捋胸前的头发,垂下眼帘,说:“稍微有一些私人的事情……”

她用小鹿一样的眼神看着他,双手合十,微微俯身说道:“拜托啦,影山同学。”

影山律,影山律在众目睽睽之下脸红了。

“好、好吧。”这样说着,他逃也似地跑向教学楼。

 

影山律找到影山茂夫的时候,他正站在课桌上,伸长了手试图去擦最上面的窗户。

“律,”影山茂夫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从上向下俯视着他,说,“你怎么来了?”

影山律喘了两口气,勉强将气息稳住,说:“哥哥……学校门口有个叫灵幻新隆的人找你。”

“师父?”影山茂夫向窗外看去,在人群中捕捉到了一个金晃晃的脑袋,“她怎么会来学校?”

影山律用有些质问的语气问道:“师父?哥哥,她是谁?”

“说来话长……律,等我回去再跟你说。”影山茂夫把抹布放在窗台上,然后从桌子上跳下来,向门外跑去,“你先回家吧,不用等我。”

“……”

影山律看着影山茂夫的背影,藏在宽大校服袖子下面的手缓缓握紧。

 

 

“哟,Mob,你总算来了。”在一群国中生中鹤立鸡群的灵幻新隆朝影山茂夫招了招手。

“师、师父,”影山茂夫以一种令人发指的龟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师父怎么会突然到我的学校来……”

“这个嘛……”灵幻新隆调动所有面部肌肉向影山茂夫使了个眼色,“还不是你的班主任叫我过来……总之我们先进去吧,Mob。”

“啊……这样啊。”影山茂夫眨了眨眼,“可是我的班主任并没有”

灵幻新隆出手如风,迅速捂住了锅盖头小男孩不听话的嘴。

“说什么呢!昨天可是你亲口对我说的,怎么今天就忘了呢?”

这样说着,灵幻新隆一手搭在影山茂夫的肩膀上,然后凑近了他的耳朵,小声说:“喂Mob,和门卫说让我进去。”

太近了。

影山茂夫甚至能感到自己师父说话时的热气,炙烤得他的耳畔一阵麻痒,半边身子都要被这热度烤得融化在地上。

“好的。”他一把推开了灵幻,向门卫走去。

留下站在原地一脸茫然的灵幻新隆。

“莫名其妙……”灵幻新隆耸了耸肩,将这归结为青春期男生的叛逆心理,决定不和他一般计较。

 

“所以,现在师父能告诉我,为什么要到我的学校来了吧。”

“唔,昨天我收到了一封求助邮件,发件人是你们学校的学生,约我在学校见面。”灵幻新隆说,“我给你打电话又打不通,只好来你们学校蹲守了。”

影山茂夫连忙道歉说:“不好意思!我在打扫卫生,手机不在身边……”

“没关系的。”灵幻新隆说,“话说钟楼怎么走?”

“啊,这边。”

 

“你就是委托人?”

灵幻新隆看着面前短发的瘦小女孩,女孩的双手不安地揉搓着裙角,她的指甲短得几乎要包裹不住鲜红的血肉,一看就是被焦虑的主人不停啮咬,指尖还留有丝丝血痕。

“是,我叫日向阳子。”女孩说着,飞快地扫视了一下四周,“只有你们两个人过来吧……”

“只有我们。”灵幻新隆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她安抚性的拍了拍女孩的肩膀,柔声说,“发生什么事了?”

日向阳子似乎确实被安抚了,她看着自己的脚尖,说:“是这样的,我的好朋友京子,这几天一直很奇怪……先是放学后不和我一起回家了,我以为是她家里有事,可是后来京子越来越憔悴了,有一天甚至在课堂上晕了过去……”

“于是在一天放学后我偷偷跟在她的后面……我看到她走到一栋写字楼下面,然后戴上了一个奇怪的面具……”

说到这里,她急速地喘了两口气,像要支撑不住一样。灵幻新隆想扶住她,她却摆了摆手,继续说了下去。

“然后她发现了我,那是一个笑脸的面具……她邀请我进去……里面的人都戴着这样的面具……我也戴上了面具……”

日向阳子开始语无伦次了,她伸手捂住了眼睛,小声地啜泣起来。

灵幻新隆弯下身子,轻柔地摸了摸日向阳子焦糖色的有些干枯的发顶,说:“不要担心,我马上就会解决。请告诉我们那个地方。”

“我会解决的。”

这句话仿佛给了日向阳子莫大的勇气,她抬起头,一双浸在泪水中的眸子死死盯着灵幻新隆。

“真的吗?”

“真的,我保证。”

日向阳子的眼瞳中迸发出光彩,她用校服袖子草草地擦了擦眼泪,红着眼眶说:“我、我带你们去。”


TBC.

评论(7)

热度(86)